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2日9: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

参与方式: 为67位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寄语留言,表达对候选人的敬意和赞扬,字数不超过140字。还可关注“文明北京”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和转发分享。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设三类奖项。
优秀留言奖:评选精彩留言100条,奖励每位获奖者伞、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套。
积极参与奖:对点赞数前200名的网民,奖励每位获奖者文件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件。不重复获奖。
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本区(系统)市民参与活动并点赞总数前六名的区文明办(系统)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热心公益]王震南:他献出的都是热血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8-11-10

王震南

一、人物介绍

王震南,男,1990年10月出生,联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团委书记。

献血48次的他带动近200名员工无偿献血,还发起专项行动建希望小学、援助留守儿童学校改扩建。

二、主要事迹

他献出的都是热血

王震南,男,1990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联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团委书记。曾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登2016年度“北京社会好人榜”,荣获2016年通州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滴滴红血,奉献社会

自2011年开始无偿献血,截至2018年4月,王震南的献血足迹已遍布世界多个国家,累计献血48次,其中,北京34次,江西南昌4次,河北唐山5次,英国4次,柬埔寨1次。48次献血包括42次成分血血小板(共捐献79个单位血小板)、6次全血,累计献血量19210ml。

2013年3月王震南在英国格拉斯哥无偿献血

2018年1月王震南在柬埔寨无偿献血

王震南既是无偿献血者又是倡导者,大学担任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曾亲自组织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带领高校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2010-2011年,带动近2000人次献血,总献血量超过650000毫升,所在学校江西财经大学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2017年6月王震南带领北京联东U谷职工参与无偿献血

工作后,作为联东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震南积极推动在联东U谷园区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携手通州区中心血站定期举行采血车进企业,共同推动无偿献血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每个季度一次),截至2018年3月,已有近200名联东U谷园区企业员工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近30000毫升。由于在2017年度积极参加首都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王震南及所在单位均获得北京市献血办公室的表彰。

在无偿献血组织工作上,王震南率先垂范,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自己献血的图片,并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普及献血常识,消除大家对献血的恐惧及错误认知,让更多的人正确地了解和认识无偿献血、进而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挽救生命的高尚行为,在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的同时,还可以使献血者身心愉悦,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献血无损自身健康,更实实在在地帮助了很多危重病人。

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王震南不仅参加、倡导无偿献血,还热衷公益活动。

2008年王震南在小学支教

大学期间,为响应“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王震南曾先后推动建立十余所农村贫困小学支教基地,组织数百名在校大学生利用休息时间到南昌周边贫困地区小学参加支教活动。此外,他还多次组织农村贫困小学的孩子们到大学参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梦想的种子。也曾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拿出1000多元,购买100多本课外图书,在一所农村小学建立了图书角,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了解世界。身体力行,聚沙成塔,他带领的社团荣获了江西省志愿者组织最高荣誉——江西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走上工作岗位后,王震南仍保持着对公益事业的热情。2014年9月,他和同事共同策划及组织了联东U谷公益徒步行活动,通过每个人的身体力行,为云南鲁甸地震的灾区儿童募款,200多名员工参加。活动结束后,所募集到的5万余元善款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发放到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孩子手中,解孩子们的燃眉之需。2015年9月,王震南牵头组织了第二届联东U谷公益徒步行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超过200人,募集的善款超过4万元,全部捐赠给了收留、培养流浪儿童的北京光爱学校,并于2015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将善款所购置的物资全部送到光爱学校。2018年5月,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王震南牵头策划在联东U谷全国园区发起开展“全国谷民共建希望小学”专项行动,支持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白沙小学(一所位于山区的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进行改扩建,以满足教育所需。

2010年王震南在敬老院照顾老人

自己做公益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做公益,是王震南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在校期间,他是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和引领者,致力于农村贫困小学的支教帮扶,带领高校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工作之后,身体力行并动员更多的企业员工帮助流浪儿童、留守儿童,动员身边的同事参加无偿献血,实实在在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激活更多人的爱心、善心便是一股更大的力量,这股力量能让“滴水穿石”。

一颗红心,躬耕服务

作为联东集团党委组织工作负责人,王震南积极为联东U谷·金桥产业园区内400多家中小微型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企业组建党组织,协调解决园区企业中很多党员员工党组织关系落户困难、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帮助园区企业利用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

作为一线客户服务工作者,他一心为园区企业服务。党和政府出台了非常多的利好政策,王震南积极协调资源、策划组织,利用园区平台优势,及时地为园区企业带来政策宣讲和培训,帮助园区企业更好地理解和借力相关政策,进而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为丰富联东U谷园区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王震南积极组织策划各类文化活动,牵头组织了多项赛事,营造了良好的园区文化氛围。同时作为联东U谷乐行俱乐部负责人,王震南每年都要组织多场户外活动,强健体魄的同时,给园区企业员工搭建交友平台,解决员工的单身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震南是最前线的“园区党建”的共产党员,他很好地将党建工作融合到客户服务工作中,利用园区平台红利,把党的工作贯穿并渗透到客户服务工作中,在扩大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上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震南将带着一颗闪闪的红心继续行走在为民服务的康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