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2日9: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

参与方式: 为67位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寄语留言,表达对候选人的敬意和赞扬,字数不超过140字。还可关注“文明北京”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和转发分享。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设三类奖项。
优秀留言奖:评选精彩留言100条,奖励每位获奖者伞、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套。
积极参与奖:对点赞数前200名的网民,奖励每位获奖者文件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件。不重复获奖。
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本区(系统)市民参与活动并点赞总数前六名的区文明办(系统)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热心公益]王文:倡导新风为文明观赛助力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8-11-10

王文

一、人物介绍

王文,男,1957年8月出生,北京球迷协会会长。

他倡议北京球迷承诺“观赛嘴净人走场净”,目前能做到后者的球迷已达八成。他引导文明观赛至今已15年。

二、主要事迹

倡导新风为文明观赛助力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今年61岁。从2004年正式成立了北京球迷协会,王文担任会长至今。当初在一起的那十几个元老级骨干,现在仍然和他一起在球迷协会为北京球迷服务和引导大家助力冬奥文明观赛。

曾经在单位担任团委书记的王文如果按部就班地工作,到退休的时候起码也是处级干部,但因为足球、因为球迷,他下过海,经过商,主要精力都无保留地留给了赛场,留给了文明观赛引导工作。而这份工作,始终是业余的,他是没有工资的会长。

王文会长倡议文明观赛

王文会长带头做到人走场净

随着冬奥时间的到来,王文带领北京球迷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冬奥文明观赛,今年3月31号协调组织国安、人和球迷参加首都文明办会同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足协等单位共同主办助力冬奥主题活动,王文代表北京球迷和北京榜样代表一起发出倡议,共同承诺自觉做到“观赛嘴净人走场净”。

王文会长为全民健身足球赛球队颁奖

王文会长带领球迷参与志愿服务

王文会长带队看望客队球迷,并建立友好球迷会

北京球迷协会下设绿色狂飙、御林军、绿色旗帜、闪亮工体、绿翼京师、绿动风行、心力量7个球迷组织,目前有球迷4000人。除了北京主场每场必到以外,王文还要组织好京外客场的球迷文明观赛引导工作。一年下来,他累计工作的时间比上班时候还要多。就拿主场比赛日来说,王文需要参加三个以上的赛区协调会,不论多忙,球迷组织的赛前沟通会每场必开,他会根据本场比赛情况重点提示文明观赛注意事项,尤其是散场人走场净的提示已经成为文明观赛引导工作的常态。在赛区的共同努力下,王文和骨干球迷一起,引导北京球迷自觉响应首都文明办的号召,加入到“观赛嘴净 人走场净”的队伍里来,尤其是人走场净已经成为北京赛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80%以上的球迷都能自觉带走垃圾。在京外以及境外比赛场,北京球迷也能做到人走场净,受到中外媒体的普遍赞誉。王文还积极与京外球迷协会积极沟通,先后与贵州、重庆、秦皇岛、大连球迷协会结成文明观赛友好球迷协会,共同唱响助力冬奥的主旋律。

王文会长说,冬奥已正式进入北京时间,2022的脚步也在加快向我们走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进一步加强球迷的素质培养,在冬奥运会上展示中国球迷球迷懂球懂礼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