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2日9: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

参与方式: 为67位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寄语留言,表达对候选人的敬意和赞扬,字数不超过140字。还可关注“文明北京”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和转发分享。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设三类奖项。
优秀留言奖:评选精彩留言100条,奖励每位获奖者伞、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套。
积极参与奖:对点赞数前200名的网民,奖励每位获奖者文件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件。不重复获奖。
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本区(系统)市民参与活动并点赞总数前六名的区文明办(系统)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敬业奉献]杨大伟:仁医大爱令病患落泪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8-11-10

杨大伟

一、人物介绍

杨大伟,男,1977年1月出生,广安门医院南区骨二科主任医师。

他诊疗患者近2万人、做手术2000余台未收一个红包令病患落泪,在亲人伤病的关键时刻他都在患者身边。

二、主要事迹

仁医大爱令病患落泪

杨大伟,男,1977年1月出生,1999年5月入党,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南区骨二科主任医师。他自幼立志成为一名治病救人、祛除病痛的医者,在扶危济困的理想追求中坚定前行。作为一名骨科大夫,他一直秉承“广安门护佑人民生活安宁康泰”院训,勤学专研,治病救人,扶危济困。几年来,诊疗患者近2万人,开展肢体创伤骨折、髋膝关节置换及腰椎手术2000余台,对于每位患者,他都以精湛的医术全力为他们减轻病痛。他常说,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给了我做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当患者疾病被治愈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从医以来,他信守行医准则,不让病人多花一分冤枉钱,遇到经济困难的患者,主动为病人垫付医药费。面对患者,再苦再累,他总是像对家人一样精心治疗。被他诊疗过的患者,亲切称他为“随叫随到的家人”。他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全年无公休,十几年如一日,把全部精力倾注到患者身上,在他心里,患者的事情就是天大的事情。曾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医务工作者,收到患者锦旗30余面。

杨大伟办公

从小向往,不忘初心的医者

杨大伟出生农村,在十里八乡知名赤脚医生叔叔的影响下,从小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大夫,对治病救人、祛除病痛有着神圣的向往。工作后,杨大伟虚心向身边的老前辈、老专家学习仁心仁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来为患者减轻病痛的折磨。在他心中,医术可以前行,医者不能忘本。“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让每位患者内心平静舒服”是他的人生信条,病人的一声“杨医生”,他认为是最珍贵的称呼,因为那样的称呼满含信任和认可。有人问他:“杨医生,你什么时候感觉最幸福?” 杨大伟说:“作为一名骨科大夫,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给我做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每次做完手术,为病人减轻痛苦时,当患者疾病被治愈时,我觉得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仁心仁术 患者随叫随到的家人

多年来,杨大伟医生信守行医准则,不为病人开昂贵的无用药品,不让病人多花一分冤枉钱,有时遇到经济困难的患者,自己花钱给患者看病,有时妻子抱怨他傻,但他的心中总有一条信念:是党和人民培养了他,他的职责和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在他的心里,患者的事情就是天大的事情。杨大伟医生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品行以及精益求精的医德,在整个大兴区以及业内已深入人心,被他诊疗过的患者,都觉得他是“随叫随到的家人”。面对患者,再苦再累,他总是像对家人一样一丝不苟地精心治疗。几年来,杨大伟同志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诊疗患者近2万人,开展肢体骨折手术、髋膝关节置换及腰椎手术2000余台。对于每位患者,他都以一丝不苟的精湛医术、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工作。

杨大伟细致认真查看报告

杨大伟热情耐心查房带教(右二)

在医院,病人家属为了让大夫精心手术,免不了有送红包、请吃饭的,对于病人家属的心情,杨大伟非常理解,但是他有一个原则和底线,就是绝不收病人的红包和礼品。曾有一位农民患者,塞给杨大伟同志一个500元的红包。他怕老农担心,没当面回绝,安顿好病人后,代病人交了住院押金,经过精心的治疗,病人痊愈出院后杨医生才把红包的真相告诉老人,患者临走时含着热泪说:“您是我见过最亲切最友善的大夫……”杨医生不但从不接受病人的“红包”,还绞尽脑汁为病人省医药费。“没有仁心,就当不了一名好医生,更得不到患者的信任……”杨大伟同志经常这么说。

杨大伟为出院复查患者进行检查诊疗

爱岗敬业 把医院当家的大夫

一天下午到了下班时间,忙碌了一天的杨大伟刚做完一天手术,正准备下班,突然接到急诊电话,是一位民工股骨开放性骨折,患者面色苍白,双目紧闭,双手紧握,大腿上的纱布已被鲜血浸透出血不止。杨大伟不顾疲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娴熟地投入到抢救中,经2个多小时细心地将伤口重新进行了处理、清洗,又经2个多小时手术治疗,患者面色渐渐有了红润,紧握的双拳松开了,护送的亲友们露出了笑脸。当患者被送进住院病房已是繁星点点,杨大伟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时间已经过了午夜。患者住院30余天,他每天几次查房,详细询问病情,及时调整治疗方案,问寒问暖关怀备至,患者出院了,杨大伟细心地叮嘱注意事项。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经杨大伟耐心叮嘱,五尺高男子汉,感动得满眼泪水,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向杨大伟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样的情况很多,他经常一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早出晚归,对待每位患者都一丝不苟,太累的时候,他就在医生休息室过夜,把自己的私人时间无私奉献出来为患者减轻痛苦,他宁可自己再累, 也要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最好、最及时的治疗。他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医院、留给病人,父亲在医院切去一部分肾的时候,他没时间陪护;爱人分娩时,他在手术台上为病人做手术;孩子生病时,全部由爱人和丈母娘照顾,他在为患者悉心解释病情。全年无公休,十几年如一日,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正是这样无私、大爱的奋斗精神,赢得了患者的赞誉。

患者为杨大伟赠送锦旗(左一)

杨大伟同志的事迹远不止于此,他就是这么一位平凡的骨科医生,他热爱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恪守职业道德,凭着熟练的医疗技术、优秀的道德和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领导、同行的赞誉及患者的称赞,曾多次被评为广安门医院南区“优秀医务工作者”,收到患者锦旗30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