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2日9: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

参与方式: 为67位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寄语留言,表达对候选人的敬意和赞扬,字数不超过140字。还可关注“文明北京”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和转发分享。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设三类奖项。
优秀留言奖:评选精彩留言100条,奖励每位获奖者伞、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套。
积极参与奖:对点赞数前200名的网民,奖励每位获奖者文件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件。不重复获奖。
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本区(系统)市民参与活动并点赞总数前六名的区文明办(系统)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诚实守信]陈其泽:靠“诚信工程”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8-11-10

陈其泽

一、人物介绍

陈其泽,男,1968年9月出生,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他领衔城市副中心建设项目,面对工期减半等高难度挑战率队昼夜奋战,高质量如期完成兑现承诺赢得美誉。

二、主要事迹

靠“诚信工程”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也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限的凉意”,陈其泽却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做企业就是要诚信为本,诚信经营嘉寓,就是诚实经营自己的人生。”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陈其泽,男,1968年9月出生,现任嘉寓股份党支部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执行总裁。从1993年加入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他已经在门窗幕墙行业工作了25个年头,“诚信、务实、创新、卓越”一直是陈其泽秉承的宗旨。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以党建为引领,将诚信建设作为公司的重要工作来抓,正因他执着坚守诚信理念,才经营出了嘉寓这块诚信的品牌。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嘉寓股份已经由最初的一个单一的钢窗加工厂,发展到如今集节能门窗幕墙、太阳能光伏、高端智能装备三大业务板块协同驱动发展的新格局,并成为国内首家节能门窗上市企业。陈其泽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设计与施工,还积极疏解非首都功能,将北京节能门窗幕墙生产环节全部疏解至河北威县。

陈其泽考察新型住宅(左二)

2017年,陈其泽带领团队参与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项目前期,为了配合进度调整,30天的工作量突然要求15天内完成,面对施工计划的临时变更,陈其泽在详细部署后向客户承诺:我们一定按时完工,不拖后腿。说到必须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陈其泽坚守诚信,快速组织供应商、劳务队、项目成员开会,细致研究采购、加工、安装计划,倒推项目施工的时间节点。他带领团队全力以赴、昼夜奋战,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节点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为了本次的承诺,共计调配了6家供应商、2家劳务队、30余人参与抢工。最终提前1天完成样板间工程,在多家样板的展示中脱颖而出,践行了对客户的承诺。

2017年6月初,总包方要求幕墙主龙骨3天时间完成,这个要求在行业内部看来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嘉寓人敢于碰硬骨,敢于挑战新高度,面对紧迫的工期,陈其泽和项目部成员商议后做出了承诺:“放心吧,这个艰巨的任务嘉寓股份将按时、保质完工,有困难我们嘉寓股份克服,有问题我们嘉寓股份想办法解决,保证三天之内完工。”为了信守这个承诺,他调配充足的人力、物力等资源,还要求公司财务中心满足现场的资金支付,增加10%的抢工费用,即便增加成本,也要完成对甲方的承诺。陈其泽的这一句承诺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完工的时间节点,更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为了这一句沉甸甸的承诺,陈其泽带领项目团队经过3天2夜不眠不休的持续奋战,解决了施工过程中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的情况下,如期交出了令总包方满意的工程。这按时交出的不仅是完成的工程,更是嘉寓人诚实守信的一份承诺,是陈其泽信守承诺的一份荣耀。这个项目不仅创造了新的嘉寓速度,还为嘉寓股份赢得了总包方的高度信任,也为双方再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其泽调研企业党建(右三)

陈其泽向来访嘉宾介绍企业情况(左四)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筑群汲取古建筑特色,墙面大规模应用装配式石材幕墙施工技术。在石材供应初期,陈其泽发现第一批供货石材幕墙的硬度不过关,且供货时间不及时,立即责令退回。他说:“工程质量问题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践行企业诚信,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为确保工期、质量,陈其泽当机立断,重新考察石材供应商,对石材幕墙硬度、色差、质地、加工工序等进行严格把控,为创造正常施工条件打下良好的基础。期间,他不仅果断、快速地完成对新厂家的考察、商务谈判、合同签订等,还多次到石材加工厂进行监造,对石材的供货时间及质量保障进行督促,并安排专职人员驻厂,保证了石材供货的工期要求。在项目现场,陈其泽严格按标准、规范、技术条件和合同约定对各种原材料进行进场验收,严格把关,确保所有材料100%合格。此时,落日的余晖洒落在楼宇上、大地上,陈其泽感到欣慰和无悔,每一次坚守对客户的诚信,让他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在陈其泽心中,装满了任务、责任、问题、困难以及完成这些目标的办法,他对企业,有坚定不移的忠诚;对工作,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对客户,有一诺千金的信誉。在陈其泽的带领下,项目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心设计、精细施工、科学管理,在建设中先后克服了场区复杂、图纸变更繁多等困难。在接到E号楼外立面幕墙形式由玻璃幕墙变更为石材幕墙时,陈其泽组织团队连夜召开会议,对施工安排、材料供应等排出计划,倒推时间节点,践行承诺,按期完成施工任务。E号楼完工后,再次接到外立面加装铜灯箱设计变更,这意味着部分安装好的石材幕墙要拆掉,重新安装龙骨,安装灯箱后,再重新恢复石材幕墙。此时,项目整体现场已经在外网作业,不能使用脚手架。为确保推进工程的实施,他与总包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制定施工措施,并紧急调配吊车,协调材料的运输及人员的施工,现场采用流水作业、交叉施工的模式,保证了15天完成加工制作及安装的节点工期要求。

陈其泽参加企业家论坛

陈其泽代表企业发言

朴实光可鉴,诚信亮人生。陈其泽这名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说:“我愿意做一个像日光灯一样的人,毫无保留地发出自己的光,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我觉得诚信不仅是一个人的品质,也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保障,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一个一辈子诚实的人,有信用的人!”

陈其泽先后获得“首都劳动奖章”“中国建筑装饰三十年优秀企业家”“建筑装饰领军人物”“首都非公经济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先进个人”“顺义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等荣誉,他运筹帷幄的管理能力、诚实守信的优秀思想素养,在新时期诠释着道德模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