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2日9: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

参与方式: 为67位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寄语留言,表达对候选人的敬意和赞扬,字数不超过140字。还可关注“文明北京”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和转发分享。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设三类奖项。
优秀留言奖:评选精彩留言100条,奖励每位获奖者伞、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套。
积极参与奖:对点赞数前200名的网民,奖励每位获奖者文件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件。不重复获奖。
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本区(系统)市民参与活动并点赞总数前六名的区文明办(系统)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诚实守信]苑永萍:“靓诺”品牌的诚信底色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8-11-10

苑永萍

一、人物介绍

苑永萍,女,1955年4月出生,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制作上她坚持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还采集了3000多人的体型尺寸设计出一百多号服装版型。

二、主要事迹

“靓诺”品牌的诚信底色

苑永萍,女,1955年4月出生,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40岁自主创业,潜心于服装工艺研究,矢志于诚信铸造品牌,首创“立裁百号、量产定制”服装技术,先于西方等时尚大国完成了服装高精度号型细分工程,由此申报了9项国家专利,并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女装特体特制及高技术含量服务”立项。现为北京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MBA实践导师,先后荣获“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社会好人榜、“纺织服装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并作为中国杰出女企业家代表多次赴世界各地参加时装交流高峰论坛。

苑永萍是一位视信誉为生命的人,她常说:“人品决定产品,产品折射人品。”靓诺服装坚持传统高工费的“推、归、拔、烫”工艺不变,恪守“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准则。市场上售卖的服装基本都是以国标为比例制作的,比如S、M、L、XL、XXL、XXXL等6个号,大小尺寸固定比例,没法让每一个人“穿着得体”,而苑永萍通过采集3000多人的体型尺寸,根据人们身体结构的细微变化,整理出独特的时装人体结构比例数据库和版型精算公式,创造了业界“百号”版型的奇迹,即使胖人也会“穿上显瘦”。由于靓诺秉承的是“个性化制作”,为的是让顾客以平民价格享受高级定制服务,因此就要承担高消耗、高库存的风险。比如,一件衣服8片,每片多缝合一个韭菜叶就会多出一寸;一条裤子的料率是1.2米,而靓诺则是1.35米;所有面料均要先经过冷热缩水处理等等,每年仅此就使企业成本增加500多万元。

苑永萍参加“中国2017第十九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展演”后接受采访

苑永萍与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制片人、主持人合影(中)

苑永萍用毕生心血打造“靓诺”品牌,但她说:“品牌的底色是诚信。”作为服装企业,产品检验是必不可少的工序,一般企业的制作工序为几十道,而“靓诺”品牌的制作工序高达168道。一般企业的检验是三道,“靓诺”的检验是六道。对于不合格服装,不论面料多高档、价格多昂贵,苑永萍都会毫不犹豫地剔除,甚至成批量地销毁。她常常带领厂长、组长、品控经理等业务主管,带着剪子,排成长队,一起检验服装质量,并将不合格的产品剪碎挂在车间,“像耻辱柱一样时刻警醒员工”。

苑永萍与德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及会员合影(前排左二)

苑永萍接待美国专家访华团,并带领访华团参观企业设计研发中心

正是由于苑永萍20年如一日恪守诚信、苛求质量、个性定制,“靓诺”品牌赢得了上至国家领导人、明星大咖,下至工薪阶层、普通百姓的高度认可,其专卖店遍布北京所有的大型商场,并推广到全国和世界。公司连年获得“北京市著名商标”“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北京最具文化创意十大品牌”“诚信创建企业”“中国自主品牌100佳”“巾帼文明岗”等殊荣。

苑永萍在中国传媒大学为主持人们做公益演讲

在企业诚信经营的同时,苑永萍积极投身于公益,发起了“美丽北京人”公益行动。“让北京人的形象与大国首都地位相匹配”是该项公益行动的初衷与追求。她说:“衣服是人的第一张名片,也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名片。‘服装美丽’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应有之义。”为此,她无偿到北京地区各大机关院校开展“美丽北京人”着装知识讲座,至今已经进行了30多场,受众达一万多人,预约单位和团体应接不暇。为了推进这项公益活动,她每天工作16个小时,每天凌晨3点钟准时起床。她说要用全部的余生,去完成自己最想做的这件事,“让北京人穿得最有气质,通过服装这个载体把中国女人的优雅、中国男人的绅士传达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