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付英波:用AI技术变革“物联网”助力科技发展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9-11-12

付英波

一、人物介绍

付英波,男,1983年10月出生,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付英波具有丰富的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企业管理经验,带领旷视发展成为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2019年旷视被授予“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二、主要事迹

用AI技术变革“物联网”助力科技发展

付英波同志具有10余年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开发及企业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微软(Microsoft)等多家世界高科技企业,从事技术开发、市场营销、渠道建设、战略业务合作及团队管理工作。2016年付英波同志加入旷视,担任总裁,投身到中国人工智能的科技浪潮中。目前,旷视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拥有员工2000余人,2017年和2019年,旷视跻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中。2019年8月,科技部宣布依托旷视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付英波同志于2016年10月1日加入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委任为公司总裁,主要负责领导公司战略规则及合作、政府关系、产品工程体系建设、业务渠道建设、市场扩张及业务经营管理。

付英波同志持续领导旷视业务拓展,旷视正在持续为个人物联网领域、城市物联网领域、供应链物联网领域提供创新的、人工智能赋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自发签署发布《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倡议书》,付英波总裁(左一)作为企业代表现场见证发布

2018年11月泰国副总理颂奇访问北京,期间与旷视总裁付英波进行会面,双方进行了深入合作讨论

个人物联网。旷视提供个人物联网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赋能摄像头,改善个人设备的用户体验。旷视的个人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算法及软件。旷视的设备解锁解决方案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使用户得以便捷地解锁他们的个人设备或授权在线支付;旷视的计算摄影及视频处理解决方案使消费者得以用个人智能设备拍摄出画质可媲美专业相机的相片及视频。

城市物联网。旷视提供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将城市空间数字化,让城市及社区更加安全和更有效率。旷视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算法、软件及人工智能赋能的传感器。旷视的智慧城市管理解决方案使政府机构加强公共安全,优化交通管理并改善城市资源规划。旷视的智慧小区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物业安全的同时改善住户及访客体验。

供应链物联网。旷视提供供应链物联网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赋能机器人及传感器,让供应链更有效率。旷视的供应链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算法、软件及人工智能赋能的机器人。旷视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帮助物流公司和制造商有效部署及管理大型机器人网络,以支持复杂的仓储任务。旷视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使线下零售商能够通过分析顾客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及优化销售计划。

2019年7月8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莅临旷视调研,付英波总裁讲解旷视技术与应用成果

2019年五一前夕旷视获得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首都劳动奖状”,旷视总裁付英波(左三)代表企业接受表彰

目前,旷视在三个领域成功地实现了对先进技术的商业化。

旷视于2012年底进入个人物联网行业,并成为了这一垂直领域的领导者。旷视是中国最大的云端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解决方案供货商,占据逾60%的市场份额。2018年在中国制造生产的配备身份验证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中,超过70%使用了旷视提供的基于人脸识别的设备解锁解决方案。

旷视于2015年底进入城市物联网行业。在四年的时间里,旷视已在中国城市物联网这一过去一直由传统硬件制造商主导的垂直领域中获得了重要的市场地位。旷视是中国最大的聚焦于人工智能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2018年,旷视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中国10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