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赵杰:打造“全民畅读”品牌成地区文化地标

来源:首都文明网 撰稿日期:2019-11-12

赵杰

一、人物介绍

赵杰,男,1985年8月出生,全民畅读品牌创始人兼CEO。

秉持做出北京乃至全国最好书店信念的赵杰2015年创立全民畅读品牌,几经磨砺创新形成了“创造城市书店概念下的新文化空间,建立城市精英人群文化聚集地”的运营理念,经营稳步向好;在书刊发行业获2017“中国十佳特色书店”、2018“年度最美书店”称号,全民畅读书店已成为石景山地区的文化地标。

二、主要事迹

打造“全民畅读”品牌成地区文化地标

赵杰,男,1985年8月9日,党员,本科,汉族,全民畅读品牌创始人兼CEO。2018年12月被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阅读+”聘为专家顾问。2019年3月被聘为石景山区图书馆理事成员。2019年5月被聘为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创大赛专家评委。赵杰是一个85年的创业“老兵”,曾涉足实体商业、教育科技、共享拼车,2015年创立全民畅读品牌。

全民畅读致力于全民阅读推广,建立文化生态平台,打造通过知识链接人与人的精神部落,建立文化自信,让生活方式出现无限可能。全民畅读是一家以设计为驱动力,通过空间运营不断向用户输出优质文化生活方式的创业公司。自踏足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以来,确立了以围绕阅读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发展方向。赵杰由如何做一家受人欢迎的书店开始思考,秉持做出北京乃至全国最好书店的信念,通过4年多的不断试验创新,形成了全民畅读文化空间的运营理念,以为大众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倡导丰富健康的业余生活方式、提高人们对阅读的重视程度、创造“阅读无处不在、灵与肉都在路上”的畅读文化。

赵杰(左二)陪同领导考察郞园park店

赵杰带领参观并介绍全民畅读特钢店

赵杰(左二)陪同联合国相关人员考察全民畅读书店郞园park店及首钢园店

赵杰(左)带领外国友人参观全民畅读书店郎园park店

赵杰(右)介绍书店情况

近几年,全民畅读书店得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在艰难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

全民畅读(特钢店)在2017年先后荣获“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 阅读示范社区”和“2017年度中国十佳特色书店”。

2018年9月,全民畅读参加“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最终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年度社会效益奖”,并受邀参加北京卫视第二届《创意中国》节目,成功把全民畅读品牌推广到全国。

2018年10月,全民畅读代表石景山区文创企业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2018年12月,全民畅读书店(特钢店)荣获“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 最北京实体书店”。

2019年1月,全民畅读书店(郎园PARK)获得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举办的“2018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活动 年度最美书店”称号。

赵杰还代表全民畅读参与了北京市政府《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其中还采纳了赵杰的很多建议。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千龙网等主流媒体先后对全民畅读进行了专访和报道,400多家媒体机构转载。

荣誉的背后是赵杰和他的团队用坚韧的意志、创新的思维、不屈服不怕死的精神支撑着全民畅读这个品牌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作为创始人和团队的核心,赵杰承载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压力与辛酸。2016年,公司遇到资金困难,在团队无计可施的时候,赵杰卖掉了房子,只留了一小部分给父亲看病,其余房款全部投入到公司业务中,正是有了这笔钱,公司才脱离了险境。

全民畅读品牌在赵杰的带领下,经过4年的摸索,已经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品牌效应,目前经营状况正在稳步向好,会员数量逐步增加,现已成为石景山地区的文化地标。

“梅花香自苦寒来”,赵杰和他的团队用每一天的努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把对文化的热爱、对阅读的热情、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向往刻画出来,实践出来。未来,属于勇敢追求的他们。